• 先楫半导体发布国产超高性能RISC-V微控制器

    上海先楫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发布了全新的高性能实时RISC-V微控制器HPM6000系列。该系列旗舰产品HPM6750采用双RISC-V内核,主频高达800MHz ,凭借先楫半导体的创新总线架构、高效的L1缓存和本地存储器, 创下了MCU高于9000 CoreMark™和4500以上 的DMIPS性能新记录,为边缘计算的应用提供了极大的算力。

    422 2021-11-24
  • 一年内连获三轮累计数亿元投资,RISC-V领军企业芯来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1年6月21日,本土RISC-V处理器IP及解决方案领军企业芯来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是芯来科技在一年内连续获得的第三次资本加持,累计数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注入,将推动芯来科技在RISC-V赛道的快速成长。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中电科核心技术研投基金、烽火产业投资基金跟投,老股东蓝驰创投、中关村芯创集成电路基金、天际资本、临芯投资继续追投。

    126 2021-06-21
  • 芯来科技900系列 RISC-V处理器IP

    厚积薄发,芯来科技RISC-V处理器家族迎来新成员——芯来900系列IP!

    242 2020-12-01
  • 支持RISC-V的国产集成开发环境:RT-Thread Studio

    芯片是信息技术产业链中的重要基石,也是我国落后于国际水平的技术领域之一。发展自主可控的芯片技术,并打破 Intel、高通、Arm等巨头在芯片技术上的垄断,已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软硬件的接口的处理器指令集,是构建芯片生态和发展芯片技术的核心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此背景下,RISC-V有望成为新的选择。尽管具有通用、开放与免费的先期优势,但相比已经成熟的Arm和Intel x86,国内RISC-V生态仍然存在着不足,配套的软硬件、工具链、OS都需要均衡的发展。在此环境下RT-Thread Studio对芯来科技RISC-V处理器内核开发的全面支持,为RISC-V本土化应用生态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203 2020-11-09
  • 千芯科技助力芯来RISC-V平台AIoT应用

    千芯科技推出了针对芯来RISC-V平台的AI部署工具包(tinyAI SDK),使用户可以基于该先进技术快速部署基于芯来RISC-V内核的AIoT应用。在芯来UX600上,实测的AI应用实现11.01倍(相较原生AI算法)的显著推断性能提升。千芯科技的tinyAI SDK成为首个支持芯来UX600图像AI计算部署与加速的工具包。

    118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