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首个支持RISC-V指令集芯片的通知

首页    产业政策    上海发布首个支持RISC-V指令集芯片的通知

来源: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经济信息委近日发布了《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第二批上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集成电路和电子信息制造领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项目指南中包含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的处理器芯片方向。

国内首个支持RISC-V的政策

根据《通知》要求,申报需要符合四个条件,包括:

(一)申报单位必须为在本市依法设立并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单位,经营状态正常、信用记录良好、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具有承担项目建设的相应能力;

(二)申报的项目内容必须在项目指南范围内;

(三)申报单位必须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填报需实现的相关经济、技术指标以及资金落实情况;

(四)各项目实施周期在两年内(2018.7.1-2020.6.30)。

具体到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的处理器芯片方向的项目指南,《通知》的附件《2018年第二批上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集成电路和电子信息制造领域部分)项目指南》指出:

支持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32位及以上的处理器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内核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方向一:面向物联网和工控应用领域,具有优异的性能、功耗、面积等指标,优先支持有明确用户合作协议的项目。项目执行期内累计销售收入不低于2000 万元。

方向二:面向智能终端应用领域,主频不低于1GHz,性能不低于1.5 DMIPS/MHz,支持双精度浮点运算,支持主流操作系统、多核技术及缓存一致性。项目执行期内累计销售收入不低于1000 万元。

 

相关链接: 

http://www.sheitc.sh.gov.cn/xxfw/678518.htm

2018年7月25日 11:10
浏览量:0
收藏